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同心守“沪” 这里有个“追阳”专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22:2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上海正在有序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目的是主动“捞”出传染源,将信息准确快速地传递给流调溯源组和转运隔离组,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在浦东新区曹路体育中心,这里9个集装箱式方舱实验室同时工作,日检测能力达到20万管。

实验室是核酸检测的终端,从标本接收、信息核对、标本编号、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到结果判读、上传结果,所做的每一个步骤既要保质量又要抢时间。

总台记者 梁志玮:在我身后,这样一个方舱是经过实战而设计出来的,里面是可以达到24小时不断地检测。每个这样的方舱里面有30个(左右)盒子,每个盒子每次的检测量接近100个,也就是说,每个方舱每次可以完成3000个左右的检测能力,每天能做11个循环,每个方舱每天可以达到3万管的检测能力。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体育中心的这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从4月1日建设投入使用以来,日产能20万管,按照“十混一”方式检测的话,每天可以检测200万人次。

浦东新区曹路体育中心核酸实验室负责人 裴旭:我们9个方舱是完全独立的实验室,每一个方舱就是一个独立的分区,三区两通道的独立PR+实验室,9个方舱共同组成了方舱矩阵。

记者了解到,实验室签收样本后先要登记数量和来源,进入实验室后,专人加样提取核酸开展检测工作,一般要花费60至70分钟。

浦东新区曹路体育中心核酸实验室负责人 裴旭:我们把党员和工作上的积极分子凝聚起来,成立了“追阳”专班,在第一时间能发现疑似阳性样本、第一时间上报,随送随检、随检随报,确保疑似样本第一时间复核、第一时间进实验室。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