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苏翊鸣吉他弹唱感谢教练,谷爱凌弹奏钢琴自信演讲,“中国冰雪之夜”众多冰雪健儿大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07: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4月16日晚,“冰雪向未来,荣耀再出发”中国冰雪之夜活动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一场以致敬北京冬奥会台前幕后所有冬奥人为主题的盛宴。现场揭晓了中国冰雪荣耀榜单,分别致敬突破、耕耘、友谊、拼搏、同心和卓越代表。北京冬奥会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活动中讲述奥运精彩故事并为幕后工作者颁奖。

苏翊鸣的日本教练佐藤康弘获得“致敬友谊”荣誉,闫文港、荣格获得“致敬突破”荣誉。“致敬同心”“致敬耕耘”荣誉则分别颁授给为中国冰雪运动作出突出贡献的训练基地人员、科研技术人员、医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等。

活动在金博洋、彭程、金杨、王诗玥、柳鑫宇五位花样滑冰运动员的冰舞中拉开了序幕,首体冰面上的舞蹈,让大家再度穿越回北京冬奥会。

当晚,在中国冰雪之夜颁奖环节,苏翊鸣的日本教练佐藤康弘被授予“致敬友谊”荣誉,此前两人的师徒情谊感动了无数人,活动现场两人通过网络连线。在恩师的视频致辞环节,舞台一侧的乐队吉他手,突然走到舞台中央摘下口罩和头巾,大家一看,正是运动员苏翊鸣!苏翊鸣暖心地为教练佐藤康弘弹起吉他,送上一曲《成都》。

颁奖现场还播放了一段苏翊鸣剪辑的与佐藤康弘在一起的小视频,很多画面都是首次公布。苏翊鸣表示,这首吉他弹唱是他给教练的惊喜,当谈及为何选取《成都》,他说:“成都对我们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因为疫情,我们有一年半没有见面,天天在网上视频教学,成都是我们时隔一年半后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而苏翊鸣更是也表示,自己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许多动作,都是去年和佐藤康弘在成都训练期间完成的。而在现场,苏翊鸣更是动情地向教练告白:“我想说,谢谢你改变了我的人生。”苏翊鸣希望能够早一点见到佐藤康弘。

而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则献上才艺弹钢琴,并献上充满个性与激情的演讲《自信的青春》。“通过滑雪,我找到自信、友谊,不是通过长相。比赛中我就想要去挑战,我希望更多的女孩爱上这项运动,通过运动爱上更好的自己。”谷爱凌说。谷爱凌在舞台上与大家分享了她对美的理解。她说,美的定义总是在变化,但内在的美永远不会改变。任何人都可以学会成为一个慷慨、善良和自信的人。她说自信是可以学习的,她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尽了最大的努力。而平时在镜头前腼腆的齐广璞演唱一曲《最美的太阳》则惊艳了全场观众和网友们。

16日晚“中国冰雪之夜”的后台也秒变大型追星现场,央视记者王冰冰也化身追星女孩,晒出了与众多运动员的自拍合影,一时间引起了网友们的羡慕。

王冰冰和高亭宇

王冰冰和谷爱凌

王冰冰和武大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