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便民办税优服务 组合出拳保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21:5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联防联控守住疫情防线,高位部署、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开展系列助企送惠、税务干部上一线活动,让税惠春风为企业发展添动能,让税务蓝掀起志愿红为地方抗疫献力量。

一、提质增效畅通道,退税红利快速享。为坚决贯彻落实组合式退税减税支持政策落地落效,确保企业直达快享,经开区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编定了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端操作手册、增量存量税额自动计算表、退回查看手册、留抵退税20问等系列操作手册,通过淮税通征纳沟通平台点对点发送,累计阅看500余次。开通绿色通道,整合推出“退税易”一揽子便利举措,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提高工作质效。4月1日当天成功办理留抵退税2户,退回税款156万元。面对短期内骤增的业务辅导需求,经开区税务局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在办公区一楼设立留抵退税辅导室,由留抵退税辅导团队成员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企业完成申请填报等事宜,通过深入实施精准式辅导、便捷式退税不折不扣快速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截至4月14日,已辅导填报留抵退税167户次,已完成退税2.69亿元。

二、深入企业送服务,搭建税企连心桥。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幸福感获得感,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百名税干进百企”活动,按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重大产业项目服务责任表,走访包括绿地集团淮安置业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百余家挂钩重点企业,实地了解经营情况,虚心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系统化整改、个性问题定向性服务。同时深入开展“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为企业进行税收新政宣传、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进行辅导、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以精诚服务为企业“把脉”,助力企业在疫情冲击中立得住、站得稳。

三、扎根社区共防控,织牢疫情防控网。九龙湖花园有2600多住户,近万人口,是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区局挂钩社区。经开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先后组织多轮多次税务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奔赴一线,共同参与社区防控值守。在社区门口,税务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拿起测温枪、挂上场所码,站在机动车及人行道入口处,开展测温、扫码等工作;在交通卡口,税务志愿者穿上绿背心,对来淮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安全检测等。经开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奋力夯实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筑牢防疫健康屏障,切实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谢春梅 胡莹)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