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球连线|共爱共享植物之美 国家植物园里奥妙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7:10 来源: 新华社

作为国家植物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植物园18日在北京正式揭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再次迈出新步伐。

此次设立的国家植物园,是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园)和北京市植物园(北园)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扩容增效整合而成,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

南北两园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已迁地保护植物1.5万余种;建有牡丹、睡莲、野生蕨类植物等6个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拥有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馆藏标本280万份……为国家植物园的设立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组建的国家植物园将以植物迁地保护为重点,计划重点收集三北地区乡土植物、北温带代表性植物、全球不同地理分区的代表性植物及珍稀濒危植物3万种以上,并收藏五大洲代表性植物标本500万份,还将建成20个特色专类园、7个系统进化植物展示区和1个原生植物保育区。

中国是全球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已知的高等植物有3.7万余种,约占全球的十分之一。

记者:杨淑君、赵旭、陈沁妤(实习)

编辑:王东明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北京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