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首家上市企业背后的“税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7: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魏思雄 莫筱颖)4月21日上午9时许,湖北中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中一科技”股票(代码301150),以“云敲钟”的方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首日市值82.3亿元。

444.jpg.jpg

云梦首家上市企业背后的“税力量”。通讯员魏思雄 摄

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电解铜箔,产品处于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上游,在云梦县、安陆市建立了两个电解铜箔生产基地,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铜箔生产企业。

“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为企业创新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增强了发展底气和加快上市步伐的能力,税务部门风险兜底服务,更是在企业顺利上市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一科技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公司每年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和研发加计扣除,才有更多资金投入研发,专注产品升级,实现长远发展。”

税务问题是企业上市的重要条件,准备阶段出现税务问题,势必将影响顺利上市。在企业上市筹备阶段,需要专业涉税辅导。国家税务总局云梦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上市涉税诉求,打通内外层级管理壁垒,组织专班进驻企业辅导规范财务税收管理,建立公司上市涉税政策文件资料库,梳理企业上市可能涉及的税收风险,编制涉税风险管理指引,开展信用和风险检测,提高公司信誉。另外通过税收征管系统提取数据,分析企业近年来生产经营、投资构成等情况,并结合企业目前的实际经营情况、上市计划等各方面信息,为企业全面梳理上市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税收风险。

“中一科技实现了云梦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说明企业发展潜力大、财务税收管理规范,减少了日常税收监管难度,这既是地方经济的骄傲、企业的骄傲,同时是税务部门的骄傲,对我们鼓舞很大。”云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斌表示,将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除了持续为中一科技提供优质服务外,将借鉴中一科技上市经验,建立后备上市企业帮扶机制,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上市提供强大“税力量”。”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