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封神宇宙再添新军 二郎神杨戬出山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07: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史上最帅二郎神

早在《哪吒之魔童降世》收获50亿票房的时候,观众就笃定国漫电影迎来了最好时光,“封神宇宙”指日可待。随后,《姜子牙》《新神榜:哪吒重生》等电影陆续问世,均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和观众评价,《封神演义》已然成为中国电影圈的素材富矿。

最新亮相的《新神榜:杨戬》,以网友尤为喜爱的“二郎神”杨戬为主角,讲述他带着哮天犬在人间行侠仗义的故事。从影片发布的预告片来看,该片与《新神榜:哪吒重生》的世界观类似,影像气质是年轻观众所喜欢的蒸汽朋克风,主角虽诞生于神话故事,电影却现代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新神榜:杨戬》的宣传语是“史上最帅杨戬”,预告片中,被唤作“二爷”的杨戬确实颜值出众,且有雅痞之范,举手投足确实是一个观众从未见过的“二郎神”。

公开信息显示,《新神榜:杨戬》的制作公司此前曾出品过《新神榜:哪吒重生》和《白蛇》系列,而杨戬这个人物也曾以“彩蛋”的方式出现在这些动画作品中。从网友的评价来看,不管是重塑白素贞小青姐妹情的《白蛇》系列,还是充满了摇滚气质的《新神榜:哪吒重生》,都让年轻观众看到了国漫创作者的锐气和创意,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何《新神榜:杨戬》一出场就主打“史上最帅”概念,先把年轻观众的眼睛“勾”住。

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与《姜子牙》的陆续问世,让中国观众窥得“封神宇宙”的缘起,也对“封神宇宙”里的其他主角充满好奇。4月18日,国漫新作《新神榜:杨戬》首度亮相,宣布将于今年7月暑期档登陆影院,“封神宇宙”的第三位大神终于出山。

静待“封神三部曲”

国漫新作接力问世,让网友看到了“封神宇宙”的无限可能。但更多影迷也借着《新神榜:杨戬》发问:“说好今年上映的《封神三部曲》去哪儿了?”

关注中国特效电影发展的影迷,或许还记得2017年《封神三部曲》的盛大亮相。曾执导《画皮2》《寻龙诀》的乌尔善导演接了个“大单”,要用三部电影的容量讲述《封神演义》的故事。由于该片拍摄需要大量特效加持,乌尔善也亲自向《指环王》系列电影的创作团队取了经,所以《封神三部曲》也被影迷视为“中国电影工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但相较于国漫作品,真人电影“封神宇宙”的实现难度太大。时隔5年,由于后期制作工作量太大,《封神三部曲》的上映时间悬而未决,从最初海报上印的“2020年”改为后来的“2022年暑期档亮相”,但时至今日仍未官宣确切日期,把不少网友急得天天去《封神三部曲》的官方社交账号下留言,“是不是特效太难做了?”“2022年上映是不是彻底没戏了?”“不会是又一个《三体》吧?”“不上也没关系,能不能先告诉我妲己是谁演的?”而更令人唏嘘的是,参演《封神三部曲》的演员曾发文称,自己已经在这个剧组过了5次生日,让网友心疼不已,“5年又5年,青春就这么没了。”

但也有影迷认为慢工出细活,应该给乌尔善更多时间,“如果乌尔善能满级输出自己的创作实力,或许真的可以凭借《封神三部曲》打造真人电影世界的‘封神宇宙’。”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