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不花钱也能用上专利 湖北222件专利免费开放许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20: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林治国 杨雨佳 实习生宋睿)4月20日,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湖北·武汉分会场活动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举办。会上透露,湖北探索启动实施专利免费开放许可制度,征集222项专利供省内企业免费使用。

此次免费开放许可的专利来自13所省内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大部分为近五年授权的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领域集中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及先进制造业,单次许可期限最低2年。这是新《专利法》引入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并实施后,湖北省征集的首批免费开放许可的专利。

目前,这批专利已通过“知慧桥”湖北专利运用公共服务平台统一向社会公告发布,并将智能匹配精准推送给相关企业。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文表示,此举是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探索建立专利开放许可制度迈出的第一步,不仅可以有效推动高校智力成果转化,建立参考样本,而且成果惠及广大中小微企业,对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