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坚持绷紧弦科学防主动防,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21:23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坚持绷紧弦科学防主动防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4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会上,王忠林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同研判疫情形势,研究下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及时复盘总结近期防控工作,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大力发扬优良作风,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防疫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科学防,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根据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时调整优化检测筛查、区域管控等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着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主动防,强化公共场所管理,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等查验要求;加强医院、隔离点、公交场站、物流园区等重点场所人员检测,强化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管理;落实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抓好入境物品规范管理;发挥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作用,加强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推送信息协查和人员管控;提早研究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早发现、快处置能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王忠林要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强化工作统筹,确保防控政策措施、信息数据、标识赋码统一,加强政策宣传和督查督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杨云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