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CBA总决赛辽宁队开门红,郭艾伦说考验才刚刚开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23:5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体育频道

4月20日,2021—2022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一场,辽宁队98:75大比分战胜广厦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占得了先机。

上半场双方打得相对胶着,中场结束时辽宁队只领先3分。在缺少胡金秋和赵岩昊两大主力的情况下,广厦队派出赵嘉仁和朱俊龙两位高大锋线首发出场,二人敢打敢拼,共计拿到25分和14个篮板球,让辽宁队在上半场颇有些不适应。

但是,辽宁队无疑是实力更强的那一方,无论是技战术水平、人员配备,还是季后赛和总决赛经验,辽宁队都要高出一筹,主教练杨鸣对此充满自信:“我们在阵容上有优势,防守强度和找到重点人,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防守重点就是广厦队的孙铭徽,上半场得到10分的孙铭徽在下半场只拿到了3分,而且广厦队阵容短缺的弱点充分暴露,体力下降的他们遭遇辽宁队针对性极强的防守抢断,两队分差迅速扩大,比赛结果顿时失去了悬念。“只有孙铭徽能过渡球,他既要防守又要进攻,太辛苦了。”广厦队主教练王博说。

高手过招,胜负只在瞬间。战术设计的简单并不意味着执行层面的容易。事实上,熟悉竞技体育的人都知道,没有一个冠军来得轻松,正如郭艾伦所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大家还是要全力以赴,坚持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