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别山的味道香飘海外 罗田软萩粑远销阿根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刘世民 陈钦)4月19日,160个软萩粑装好箱,从大别山区的湖北省罗田县发出,取道浙江省舟山市,再漂洋过海远销阿根廷。罗田县网商销售人员李莛说,这批卖到国外的软萩粑价格跟国内一样,5元一个。

软萩粑是大别山地区历史悠久、流传甚广的一种土特产品,是用当地软萩草加糯米、黑芝麻、红糖等经过精细加工制成的特色食品。软萩草又叫“清明菜”“鼠曲草”,是一种野生的可食用野菜,有一种特殊的芬芳气味,还有清热解毒功效,其叶柔软,撕开有丝,大别山地区田野间到处都有这种草。

罗田县网商协会会长陈林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近几年来,瞄准国内外食品消费回归大自然的商机,罗田、红安、麻城等许多大别山地区的年轻人尝试着让这种古老的食品回归,将其包装成一种网红产品,八零后夫妻李莛、方鋈开的网店今年不到两个月已卖出了5万多个软萩粑,东南亚多个国家都有销售,最远的一单卖到了阿根廷。

陈林甫说,当前,在国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政策春风吹拂下,罗田县涌现出一大批像李莛和方鋈一样优秀的电商创业代表。他们扎根家乡,自主创业,为让家乡的优质土特产走向全国付出了努力,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