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刘畊宏火了,直播健身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0:32 来源: 扬子晚报

刘畊宏火了,直播健身能走多远?

“李佳琦叫我美眉,刘畊宏叫我坚持。一个掏空我的钱包,一个掏空我的身体。”网友调侃道,“这两个男人让我‘人财两空’。”近日,刘畊宏和妻子在抖音直播燃脂健身操,粉丝超过2400万,刘畊宏从明星艺人变身“现象级”主播。在资本看来,直播健身是一个好赛道吗?在教练和健身爱好人士的眼中,线上健身模式的吸引力又如何?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90后女生小张告诉记者,看刘畊宏直播很欢乐。“一般健身博主都是一本正经地讲解动作,但刘畊宏会鼓励粉丝,还会和妻子‘狂撒狗粮’,这种互动很新鲜很有趣……”80后李先生表示。70后王先生在妻子的带动下跟练了,“很喘,动作跟不上,不过出汗很舒服,好久不运动啦”。

实际上,两年前因为疫情原因,健身馆关门歇业,直播健身就已经兴起。相比于两年前,直播平台和开启直播的博主数量都有所增加,但观看直播的用户数量却没有几何级暴涨。

对此,南京一家健身馆的健身教练对记者表示,因为直播对博主的要求很高,不但要求有专业的业务能力,还要会交流,懂得如何“抛梗”。以刘畊宏为例,其健身直播出圈除了与自身的明星效应有关,还因为其“夫妻档健身”的差异化直播风格。去年疫情闭馆期间,她所在的健身馆就曾尝试做过多场直播,会员反馈直播与线下健身相比效果差远了,更关键的是动作不标准也得不到教练的及时纠正。

“刘畊宏直播间只是入门级,对于常年有健身习惯的人来说强度达不到。”上述教练说。

不得不承认,当前线上健身还只是线下健身的“辅助品”,属于在特殊时期临时替代的角色。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