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至杭州高铁黄冈至黄梅段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4:49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至杭州高铁黄冈至黄梅段正式开通运营

王蒙徽宣布开通 王忠林致辞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 陈迹 张朋)4月22日上午,武汉至杭州高铁黄冈至黄梅段开通运营活动在黄梅县黄梅东站举行。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并宣布黄黄高铁正式开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致辞。

黄黄高铁自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黄州、浠水、蕲春、武穴、黄梅,接入安庆至九江铁路黄梅东站。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125公里,总投资177亿元。

王忠林说,黄黄高铁开通运营,是我省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湖北”的大事要事,是沿线大别山群众翘首以盼的喜事盛事,是引领老区加速绿色崛起的通达之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以大交通引领大发展。要筑路成网,加快构建以高铁为主轴的立体综合网络,推进东西南北四向拓展、铁水公空四网互联、人物资信四流融合,构筑引领中部、辐射全国、通达世界的交通枢纽地位,全力塑造九省通衢新优势。要借路生金,充分发挥高铁辐射带动效应和要素集聚功能,引领产业企业集聚,全力激活区域协调发展新动能,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高铁速度”。要以路为媒,携手推进路地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全力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同军说,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湖北铁路建设蓬勃发展,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运,铁路网规模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铁路建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宜兴铁路、荆荆高铁、西十高铁湖北段、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当好先行,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当好开路先锋。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副省长赵海山参加活动。

截至目前,全省铁路营业里程5435公里,其中高铁里程1815公里,基本形成“四纵两横”普速铁路网,初步构建“一纵两横”高速铁路网。“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全力加快铁路建设,力争铁路总里程达到7000公里、高铁里程3000公里,打造“轨道上的湖北”,构建新时代“祖国立交桥”。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