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硚口区开展出租车防疫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8: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丁元桥、徐建彬)近日,武汉市硚口区交通运输局和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硚口三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全天候出租车防疫执法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车187台,发现问题36起,转企业整改33起,行政立案3起。

此次行动除重点检查出租车驾驶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车容车貌是否整洁卫生、是否定期核酸检测等,还要求营运车辆车身需张贴乘客上车需48小时内核酸证明的温馨提示,针对未张贴提示单的的士车辆,现场对车辆进行拍照并上传执法平台,要求的士公司按照要求整改落实。

“出租车驾驶员每天都必须做核酸检测,还要做到一客一消毒。”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也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如无法提供,司机会拒绝提供运输服务。

此外,执法人员还督导出租车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每位司机发放不少于10只N95口罩,并签订防疫《责任书》,保障司机与乘客的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