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抄表服务“自助办” 水费缴纳“延期办” 上海疫情期间用水便民举措出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17:25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23日报道: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喝水用水无忧,城投水务集团推出四项便民举措,助力申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抄表服务“自助办”

疫情期间,已安装智能水表的用户,相关抄表数据将进行远程传输自动开账;使用传统水表的用户,则采取估计开账模式,在疫情后第一次上门抄表时进行相应调整。同时,城投水务开发的“自助抄表”功能已在“上海供水”APP和微信小程序上线,市民可以在线提交水表照片和读数,完成自助抄表,为精确开账提供帮助。

水费缴纳“延期办”

目前,城投水务已暂停了纸质缴费通知单的发放,同时延长了缴费期限,也不会向用户收取违约金。近期无法通过网络渠道支付水费的用户,可与下一期缴费账单合并支付。同时,城投水务也对电子缴费单申请流程进行了优化,居民用户只需下载“上海供水”APP或关注微信小程序,注册并实名认证,便可随时订阅电子缴费单,并一键缴费。

咨询报修“网上办”

疫情期间,城投水务全面应用互联网供水服务平台,包括:“上海供水”APP和微信小程序、城投水务集团官网、一网通办、随申办“城投水务”专栏等,进行线上查询和缴费。用户还可根据所属区域,分别通过“上海供水”APP或微信小程序、“浦东威立雅”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业务办理。市民还可随时拨打962740上海供水热线进行用水咨询报修,浦东市民也可拨打962323威玲快线进行咨询报修。

供水抢修“紧急办”

对于小区内的供水抢修服务,在经当地防控部门核准后,供水抢修人员将严格按照一级防护要求进行穿戴,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或连续两次抗原检测阴性报告,进入小区进行抢修。抢修完毕后,城投水务将按照防控部门要求对抢修人员进行相对隔离和健康监测,并对相关设备全方位消毒,确保居民用水无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