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写江岸·读江岸”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 江岸人发起“阅读征集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23: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恋)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营造人人阅读的书香氛围,4月23日由中共江岸区委宣传部与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出版集团联合主办,江岸区图书馆承办的江岸区第六届“写江岸•读江岸”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盛的“阅读大餐”。

据了解,本届“写江岸·读江岸”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期间,将举办“百年巷·千家文”江岸区阅读故事征集活动、“读书人物访谈”、“金岸云书房”系列讲座、“最美阅读人”来帮你以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岸区社区领读者文明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书店里的读书人。通讯员供图

从孩童到白发,8位江岸人发起“阅读征集令”

当天,江岸区启动“百年巷•千家文”江岸区阅读故事征集活动,该活动邀请8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江岸人,作为“百年巷•千家文”征集令发起人,通过视频的形式,讲述自己的阅读故事,并号召广大市民通过长江头条微信小程序发布与阅读相关的图文、视频,分享阅读心得。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23日,参与投稿者还有机会获得文创小礼物,优秀投稿将有机会获得新华书店现金阅读券。

据了解,江岸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厚,拥有汉口江滩和整旧如故的沿江优秀历史建筑群,吉庆街、黎黄陂路等经过多年沉淀已成为江岸文化名片,阅读已深深融入江岸市民的生活。江岸区不仅有140余个社区阅读服务点、20个图书馆分馆,还有武汉最早开设的城市书房,为此,江岸区打造了“12分钟文体圈”,形成了四季都是读书季,随处都是读书角的阅读氛围。

书店里的读书人。通讯员供图

书店里的读书人。通讯员供图

到街头巷尾,一起寻找读书人

此外,江岸区还将邀请媒体工作者深入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的街头巷尾、公共阅读空间、特色书店等地,对“看书的普通人”进行收集、拍摄、记录、采访,并围绕江岸区四家书店的年轻人,开展“人物访谈”,让读书人的故事被更多的人了解。

为培养孩子养成阅读习惯,江岸区会在全民阅读月期间开展“金岸云书房”系列讲座,邀请知名作家和“最美阅读人”分享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心得体会,带领孩子走进书本的世界。

4月23日,百万畅销书作家、家庭教育专家刘称莲做客江岸区图书馆斗鱼直播平台,为大家分享《世界读书日:给孩子营造一个读书的氛围》。4月24日,2021年度“最美阅读人”刘永杰,将通过大江金岸视频号和淘书节视频号、抖音号,以及江岸区图书馆斗鱼直播平台分享《淘书、藏书的故事》。

老街老洋房之下的读书人。通讯员供图

带领孩子走进书本世界。通讯员供图

带领孩子走进书本世界。通讯员供图

领读者“在社区”、“讲江岸”,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全民阅读是一个氛围,在这个氛围里处处都能读书,人人都是领读者。”江岸区全民阅读办工作人员介绍。江岸区致力于将全民阅读变成全民悦读。即日起到12月,江岸区团区委、江岸区图书馆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岸区社区领读者文明实践活动。该活动将面向街道、社区招募社区领读者,后续将举行“领读者宣讲党的二十大”“领读者在社区”“领读者讲江岸”等文明实践活动,助推书香江岸、文明江岸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