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曼联比国足只多一个C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21:2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4日讯(记者傅岳强)曼联对阵阿森纳,37岁的C罗迎来自己英超的第100个进球,成为历史上首位在英超、西甲、欧冠和国家队赛事都达成百球里程碑的巨星。但这丝毫扭转不了曼联的颓势,1比3输掉这场争夺第四名的关键之战后,曼联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的希望已变得十分渺茫。

自从弗格森退休,“重建曼联”的口号喊了快10年,球员“买买买”,主教练“换换换”,可成绩却离球迷的期望越来越远。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昔日的“红魔”在泥淖中无法自拔?

C罗一个人在战斗

与阿森纳的比赛,C罗踢得足够努力,他把进球献给自己前几天不幸夭折的儿子。除此之外,他多次回到本方半场抢球,也为队友创造了两次机会。但球队3个极其“业余”的失球让C罗的努力付诸东流。

本赛季至今,C罗在英超已经打进16球,暂居射手榜第3。他带给球队的不仅是进球,更多的是绝境中奋发进取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是目前的曼联最缺乏的。

弗格森时代的曼联能成为全世界拥有球迷最多的球队,除了比赛成绩,更是爵爷铁血治军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永不服输的精神气质为人所称道。基恩、内维尔、吉格斯,包括帅上天际的贝克汉姆,都是“红魔”精神气质的代言人。而现在的曼联队员,用鲁尼的话讲缺乏“饥饿感”和求胜心,更有像博格巴这样的不断制造球队混乱的“毒瘤”。

可以说,C罗是目前的曼联中唯一还有“魔性”的球员。他在上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比2击败诺维奇,其主罚任意球时犀利的眼神,让球迷感叹仍是霸道总裁“熟悉的味道”。但这已经是C罗能够发挥的最大能量了,毕竟,曼联不可能给予一名37岁老将太多的话语权。

曼联重建举步维艰

在曼联这么多年的重建过程中,大家最可惜的是穆里尼奥的功亏一篑。

穆帅来到曼联后,首赛季便夺得社区盾杯、联赛杯和欧联杯“三冠王”。之后他本想一鼓作气重组球队,将缺乏战意的马夏尔、博格巴等球员出售,获得大量转会资金后购入更符合战术要求的球员。但曼联CEO伍德沃德无视“狂人”的建议,在将帅失和时将穆里尼奥无情解雇。回头再看,马夏尔和博格巴确实如“狂人”预料的那样不堪重用。

穆里尼奥和弗格森都以严厉治军而著称。过去在弗格森时期,每当出现将帅失和的情况,曼联永远会维护主教练的利益。而穆里尼奥和博格巴之间出现矛盾,曼联的管理层自始至终没有站在穆里尼奥这边。穆帅离开之后,马夏尔、博格巴之流更加我行我素,不仅索尔斯克亚对他们没辙,还让队友潜移默化地受到负面影响。

总身价8亿英镑的曼联阵容,正在曼联病态的球队氛围中不断贬值:桑乔之前是德甲助攻王,来到曼联之后沦为平庸;马奎尔在莱斯特城与英格兰国家队都是后防中坚,加盟曼联后一步步成为球迷的笑话;而被当作曼联新希望的B费,进球越来越难。

“网红”球队有相同的不幸

谁该为曼联的堕落负责?主教练、球员肯定都有问题,但最大的责任是在管理层。

在格雷泽家族获得曼联所有权以后,曼联就越来越变得像一个金融的产品,而失去了一支职业球队应有的长远规划和专业眼光。曼联CEO伍德沃德作为一个没有球员和职业教练履历的职业经理人,却在俱乐部引援上具有绝对话语权。在他看来,所有的球员交易都是一桩桩生意。球员加盟能多卖多少件球衣、能否对同城对手曼城形成打压、能帮助曼联的股票提升多少,这才是他要考虑的重点,而非是否符合球队的整体战术需要。

现在的曼联就是一支“网红”球队,仍然有大量的球迷关注它,只不过大家早已对重振球队失去了信心和耐心,而是热衷于讨论它的问题和错误:管理层是如何外行指挥内行、球员是怎样高薪低能缺乏责任心和荣誉感、球队为什么没有明确的战术思想、谁是比赛失利的“背锅侠”……这些话在中国球迷听来是不是非常熟悉?要说曼联球迷比国足球迷幸运的是,他们至少还有C罗。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