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市公司在海南 | 中国中免2021年盈利近百亿元 海南5家离岛免税店为增长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21:32 来源: 海财经·证券导报

海财经·证券导报4月24日讯(记者 马丽娜)4月22日晚,中国中免(601888.SH)发布2021年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中国中免实现营业收入676.76亿元,同比增长2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6.54亿元,同比增长57.23%。

其中,海南离岛免税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三亚市内免税店实现营业收入355.09亿元,同比增长66.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8亿元,同比增长40.46%。海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62亿元,同比增长6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3亿元,同比增长20.75%。

得益于海南环境因素及政策优势,海南成中国中免免税业务主战场。年报指出,海南部分子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也对公司利润产生了积极影响。

从披露数据不难看出,中国中免全资子公司中免公司旗下有200多家免税店,遍布全球,而海南5家离岛免税店为中国中免业绩增长主力。中国中免也正在继续扩大在海南的免税业务布局。

眼下,投资金额高达128.60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以及投资金额36.90亿元的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2号地项目仍在建设中。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将于今年开门迎客,这将成为中国中免一大新营收来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