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丨宇宙级精彩加速“定档”,中国航天很忙很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23:50 来源: 央视新闻

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这些年,中国航天的“宇宙级精彩”正在以分秒必争的节奏“定档”和“加更”,中国航天探索宇宙的脚步迈得更大,走得更远。

52年前的今天,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中国人迈出了探索宇宙奥秘的脚步。52年后的今天,一首由人工智能技术重新编曲完成的《东方红》刷屏网络,乐曲用太空音频素材制作而成。央视新闻的网友感慨:“用科技的力量致敬中国航天,很酷很浪漫!”

这些年,中国航天的“宇宙级精彩”正在以分秒必争的节奏“定档”和“加更”:“天问”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载火箭正在加速迭代、北斗卫星已经完成全球组网。与此同时,咱们的生活也跟着中国航天的节奏,上演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年,中国航天依旧很忙碌:新一代载人火箭和飞船进入研制阶段,力求推力更大、载客更多;除了月球,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返回和木星系探索也提上了日程。

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以航天点亮梦想”,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几代航天人接续奋斗,让这颗梦想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每一位中国航天人说一句“节日快乐”,期待咱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大、走得更远!

监制/徐冰 主编/舒鹏

视频编辑/杨光

编辑/谢玉洁 校对/高少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