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竹山县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提升区域文化品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22: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章伟 段芳)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连日来,竹山县以全民阅读月和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全县机关、学校、企业、乡村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活动热潮,进一步提升区域文化品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4月21日,竹山县团县委联合县新华书店在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校外实践暨全民阅读活动。少先队员们出队旗、唱队歌、向党旗敬礼,并通过分享读书心得、制作手抄报、朗诵诗歌等形式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团县委当天授予新华书店为“竹山县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并为县第二实验小学免费赠送了500册红色图书。

4月21日,竹山县民政局组织20名童伴妈妈和400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了水彩画、手抄报、诵读经典、讲述童话故事等品味书香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致力将童伴之家打造为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

4月23日,十堰军分区联合竹山县妇联驻村工作队,组织新茶村和铧场村的孩子们在儿童书屋、“军民同心桥”旁,诵读朱自清的《春》,引领村民和孩子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为构建幸福人生和美好生活而奋斗。

4月21日至23日,竹山县文化和旅游组织县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大庙、竹坪、得胜、秦古、擂鼓、宝丰等乡镇,指导4.23世界读书日——“喜迎二十大·建设新竹山‘书屋书香·阅读悦享’”竹山县首届全民阅读风采展演活动,对参赛节目现场点评指导,计划本月底进行成果集中汇报展演。

近年来,竹山县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础文化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全县17个乡镇文化站和244个行政村(社区)农家书屋与县图书馆实现了图书通借通还。今年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以第四批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契机,积极向省、市、县对口部门争取资金扶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区域文化品位,让读书追梦,知识赋能成为推动竹山发展的源动力和新时尚。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