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江苏发布物流保通保畅11项措施 优化高速公路查验点服务区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7: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更好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保障货运畅通,近日江苏省发布了关爱货车司机11项便民措施,不断完善高速查验点和服务区管理措施,帮助货车司机解决实际难题。

此次发布的关爱货车司机措施主要包括:在6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核酸抗原“双检点”; 高速公路设立应急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优先通行;划定12对上海港集疏运集卡货车专用服务区,为来自上海港集卡车辆司乘人员提供餐饮、如厕、核酸检测等服务;优化通行证申领,对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货运车辆实施统一的通行证申报制度等。

阳山查验点是接收外地车辆进入南京市的查验点之一。外地货车在进入南京前,通过线上申请“宁畅运”通行证,由接货单位、接货单位所属街道及社区审核通过后,即生成通行码。

南京宁沪高速阳山查验点点位长 艾牧原:其他地区来宁(南京)的车辆申请之后,基本上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生成通行码,而重点地区来宁(南京)的车辆在上面申请之后,最长不超过4个小时就可以生成通行码。

据了解,非重点地区进入南京的车辆,工作人员在查验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通行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引导车辆停靠缓冲区,司机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后,即可通行。由重点地区进入南京的车辆则由交警引导至专门的缓冲停车场,进行闭环管理。

同时,在服务区入口处,工作人员通过“警务通”进行拍照查询,即可了解货车的行驶轨迹。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服务区划定专门的停车区域,并设置临时应急保障点,提供相应的生活保障。

服务区免费核酸 入粤货车通行顺畅

交通运输部表示要鼓励各地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和抗原检测服务,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全力提升货运物流运转效率。目前实施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入粤货车司机的情况。

这里是乐广高速梅花北服务区,是南下入粤的第一个综合性服务区。陈师傅是一名来自河南三门峡市的货车司机,这次他运载一车汽车轮毂前往深圳。他告诉记者,如今健康码绿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已经成为货车司机们通行各地的标配。

河南来粤货车司机 陈师傅:每个服务区都有核酸检测点,这是有便于我们卡车司机,不用下高速做核酸了。

山东来粤货车司机 王师傅:在服务区特别便利,要不我到地方卸车(再做核酸)还得等一天,人家还不要钱是不是,对司机也挺大的照顾和关心。

保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之外,如何避免通信行程卡带星可以说是货车师傅最操心的事情。 跑了多年物流的王师傅坦言,早前疫情较为严峻的时候,全国各地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行程卡如果带星,可以说会带来诸多麻烦事。

山东来粤货车司机 王师傅:有些疫区司机运输都必须得经过的,你这经过了就带星,真给司机带来老大困难了。现在厂子要求啥,有星的人不让进场,有星的不让装货。

对此,广东已经明确,对于健康码绿码的入粤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采取“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方式,无需等待核酸结果。同时,交通运输部日前也明确对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穿行,或停留不超过4小时的货车司机,不允许赋码“带星”。

目前,广东已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免费核酸服务点超1000个,全力保障货运车辆便捷通行,同时推出多种暖心举措保障货车司机工作生活条件。据京珠北高速监测数据,自4月13日入粤货车免费核酸检测以来,该路段入粤货车日均车流量为4947车次,环比检测前一周日均4612车次,增长7.2%。

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路政中队长 李仕元:我们给司机设立专门的休息区域,还有就餐区域,餐桌上有点餐牌。司机同志需要,直接打个电话,我们会送过来,让他们在运输途中更顺心更安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