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吉林留抵退税快速直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7: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减税降费是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从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开始实施。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吉林省税务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企业。目前,吉林省税务部门已为3000多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

受疫情影响,大安市这家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资金压力,当地税务部门出台措施,让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企业负责人 潘修强:税务部门退税速度很快,686万元的退税款在申请当天就到账了,这次国家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真是太及时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此外,大安市税务部门还积极摸清企业底数、访问需求,主动与企业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安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刘建行:我们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

而在通化市,当地税务部门梳理政策要点,制作宣传辅导手册,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确辅导,优化流程,利用“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开展精准宣传辅导,让实打实的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通化市税务局总会计师 管青海:这对帮助(通化)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恢复发展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吉林省税务部门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已超过3000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在纳税申报期限内根据实际情况申请退税工作。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