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09:35 来源: 经济日报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明确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同青年发展的密切关系,为广大青年更好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还是锐意创新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无数有志青年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用赤子情怀与辛劳汗水谱写了壮美的青春礼赞。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更要依靠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力量。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青年必须紧抓机遇,迎接挑战,笃定心志,练就本领,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唯此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就必须立鸿鹄志,胸怀“国之大者”。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只有将个人的小我主动融入祖国与人民的大我,将个人成长成才主动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伟大征程中,才不会沉湎于一己之私,才能在更广阔的天地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就必须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新时代青年当有钢铁般的意志、磐石般的信念、蒲苇般的韧劲,才能在遇到困难时不畏惧,遇到阻力时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

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就必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增长才干。新时代既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厚植爱国情怀,掌握更多知识,勇立潮头、争先创新,扎根祖国大地,投身社会实践。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广大青年必须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笃志为民、立己达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