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潜江:安井集团战略入股新柳伍食品 多方赋能助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09: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贺佳丽 通讯员杜少华 洪林)4月25日,安井集团战略入股新柳伍食品签约仪式在潜江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举行,我国速冻食品“大王”与小龙虾加工龙头企业实现强强联手,标志着潜江市与安井集团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236.jpg

签约现场。通讯员吴燕军 摄

安井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总部位于福建厦门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21年营收92.7亿元,是目前我国规模、市值第一的速冻食品龙头企业,堪称速冻食品“大王”。

湖北新柳伍食品集团专业从事淡水小龙虾、冷冻鱼糜等淡水产品加工,拥有集养殖、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017年安井食品布局潜江,2021年正式投产,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火锅料及米面制品生产基地。早在2011年,安井集团和柳伍食品(新柳伍食品集团前身)便开始鱼糜业务合作。

安井集团董事长刘鸣鸣表示,11年深度合作中,柳伍人勇于奋进、务实守信的创业精神和实干品质深深打动了安井团队,安井集团本次战略入股新柳伍,将强化安井在上游主原料领域的供应保障,提升食品营养与科技创新能力,为消费者及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此次安井集团战略入股,计划分两个步骤有序推进,首期完成对新柳伍40%的股权收购,预计到今年底累计收购新柳伍70%的股权,并对其多方赋能。

潜江是著名的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小龙虾养殖面积90万亩,小龙虾加工企业16家、年加工能力达35万吨,虾-稻产业综合产值超600亿元。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表示,去年以来,潜江市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打造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的战略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按照“产业共链、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快建设总面积3000亩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着力打造集研发、加工、仓储、电商、冷链物流等于一体的小龙虾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努力为企业搭建更大的发展平台、创造更优的发展生态。

此次签约双方强强联手,从渠道结合、资源嫁接和科研互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既有利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发挥“1+1>2”的协同发展效应,又有利于推动潜江小龙虾产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潜江龙虾”品牌竞争力。潜江市将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积极主动为安井集团、新柳伍食品在潜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