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平安骑士护平安” 武昌南湖街道平安合伙人队伍再添新就业群体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11: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宋词)随着电商网购、线上服务、网约车等新业态迅猛发展,拓展了新就业空间,新业态从业人员数量也不断上升,在武昌区南湖街道这个大型的纯居民区涌现出一批了不起的“骑士先锋”。

新就业群体参加“护蜂行动”系列活动。  通讯员供图

4月24日上午,南湖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新就业群体“护蜂行动”系列活动,街道分管领导、各社区副书记、新就业群体骑士先锋代表、辖区商家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会议。

新就业群体参加“护蜂行动”系列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街道分管领导邀请骑手们加入南湖街道“平安合伙人”队伍,为辖区平安建设助力,同时来自公安、交管、消防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就交通安全知识、消防知识、防诈骗知识、疫情防控安全知识进行科普。

反诈宣传讲座。  通讯员供图

现场开展了以“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为主题的反诈宣传讲座。民警结合辖区近期案例,向居民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种类、发展趋势、主要特点及防范技巧,并重点针对高发的网贷诈骗、“杀猪盘”诈骗和平台投资类诈骗等诈骗手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会场附近的居民推广武汉战役反诈专区,指导居民安装注册并开启预警,当天上午注册了54人。随后,消防部门组织大家到空旷地,现场进行消防培训,实操实训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实操培训。  通讯员供图

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就业群体作为辖区内穿梭的“后勤保障员”,更能第一时间搜集辖区安全稳定信息,邀请骑手代表们融入“基层治理圈”,为南湖街道“平安合伙人”队伍融入新的元素,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南湖街道将继续加强阵地建设,建立新就业群体“伙伴会客厅”,让新就业群体有家一样的“避风港”,有学习“充电”的“加油站”,有消除疲劳的“休息所”,让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生活圈”,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以维护一方平安稳定为己任。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