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15:40 来源: 荆楚网 ​

4月24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从全国三百余所高校两千余名参赛者中实力出圈的20名学子线上PK,碰撞思想火花,展示青春风采,秀出“青春中国Young”,最终来自宁夏大学的周美馨一路“乘风破浪”,夺得万元大奖,另外19位同学分别获得不同奖项,拿走丰厚奖金。此外,50位同学获得本届佳作奖,全国20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30名老师获评最佳指导老师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引起了全国媒体及高校持续关注,应全国高校师生要求,为给大家更充足的时间备赛参赛,即日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正式接受参赛来稿,欢迎全国高校组织本校学生积极参赛,也欢迎大学生朋友踊跃报名。

本届大赛新增设“理论评论”和“微评”两个类别,紧跟社会发展需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也希望更大范围的鼓励大学生发出青年之声,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之声鼓舞人心,也期待通过创新办赛,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让主流声音、正能量思想薪火相传。本届大赛的具体奖项设置,赛制安排将在后续启动仪式及大赛官网公布,请大家关注荆楚网官网微信,留意大赛动态信息。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

二、征稿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

三、征稿类别

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结合社会热点,自选角度,鼓励形式创新,提倡接地气表达。要求:独立思考、言之成理、积极向上;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一)文字类

时评:800——1500字,要求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言之有物,语言流畅,引发共鸣;

理论评论:字数为1500—3000,所投稿件须为原创,要求观点明确、见解深刻、论证有力,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现实针对性,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微评:150字以内,结合社会热点,选取一个角度切入进行评论,言简意赅、言之有理,金句频出为佳;

(二)视频类

观点明确,画面清晰,普通视频评论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抖音平台作品1分钟以内(竖屏拍摄)。 格式:MP4、MOV;

(三)音评类

观点明确,音质清晰,音频长度在60秒以内,格式:MP3。

(四)图画类

以画面表达观点,可以是画面上配上简短文字,也可以是画面配上百余字的观点阐述等,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引人向上。

作品形式包括:①原创摄影图片,可为单幅或组图;②创意视觉图片,形式可为海报、漫画、图解、插画、静态表情包等。图画格式:JPG;

(五)创意类

鼓励融合创新,只要核心是观点传播,且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的,都可以参赛。

四、参赛方式

(1)通道一:投稿至指定邮箱qgdxsplds@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参赛类别+学校+姓名+参赛作品标题,并附上个人简历表格。

通道二:通过问卷星平台( https://www.wjx.cn/vj/wbWegSk.aspx)填报参赛信息,上传参赛作品。

扫码提交参赛信息及作品

(2)微评作品参与方式:

方式一:进入东湖社区微社区首页(w.bbs.cnhubei.com),扫码登录微社区平台,选择“东湖评论”-“东湖微评”分类,并带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发帖,标题为“学校+姓名+参赛作品标题”,内容为参赛微评内容。

方式二: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从底部菜单栏进入“微社区”,选择“东湖评论”-“东湖微评”分类发帖,并带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发帖,标题为“学校+姓名+参赛作品标题”,内容为参赛微评内容。

同时,请将参赛作品和微评链接投稿至指定邮箱qgdxsplds@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参赛类别+学校+姓名+微评+参赛作品标题

(3)参赛作品文字类以正文发送,其他形式作品随个人报名表一起附件形式上传;编辑择优刊发后,即获得参评资格,进入佳作奖候选。所有已发作品,可在东湖评论“东湖观点”栏目查看,优秀作品同步在大赛官网推荐。

五、总决赛

时间:2022年12月底(拟)

总决赛形式将在本届大赛启动仪式上公布,届时请关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官网。

咨询电话:027——88569333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