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开始发放!武汉市江汉区发出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16: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肖慧婷 实习生徐铮慧 通讯员常梦星)“之前听到发放优待证的事情,心里一直盼着,今天终于拿到了,它代表了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爱!”4月26日,75岁的退役军人刘正元收到了武汉市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颁发的全区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看着这张期待已久的“红色名片”,这位老兵很是自豪和激动。



工作人员现场激活优待证。肖慧婷 摄

为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26日上午,江汉区政府副区长张显军将该区印制的第一张优待证送到了刘正元家中。经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实、人脸识别认证、密码设置等环节后,现场激活了卡片。

“国家给退役军人发优待证,您是我们江汉区第一个,我代表组织把这个送给您,感谢您这么多年为国家做的贡献。” 张显军说。

据了解,优待证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上面印有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服役年限以及发证单位。持证人凭证可在加油、购买机票、快递邮寄等场合享受优惠。

2021年12月,武汉市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市各区171个街道(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了优待证办理点。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成立建档立卡工作专班,加强跨部门、跨层级联动,辖区12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完成设备调试、账号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顺利开展。首批优待证将由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发至各街道,街道通过邮政快递、送卡上门、集中领取等方式发放至退役军人手中。

江汉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