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好消息!江汉区这两条路将大改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21:1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6日讯 不久后,江汉区常青五路将成为一条“书香花路”,红旗渠路则会是一条以香樟为特色的、全民共享的景观大道。

位于江汉区汉兴街道这两条干道的变化,得益几位人大代表的一条建议。

去年12月底,在一场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后,江汉区人大代表、汉兴街道常二社区党委书记华青等4名代表针对江汉区北部地区的道路建设改造,联合提出了“93号建议”,建议提出了加快推进北部区域道路建设改造的路径,回应群众关切。

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调研“93号建议”办理情况。通讯员张玲 摄

华青所在的社区紧邻常青五路,距离红旗渠路也仅隔一条街,因此,周边的情况十分熟悉。

华青介绍,江汉区北部地区住宅小区密集,常住人口约21.9万人,是江汉区人口最密集的一片区域。北部片区共有主要道路11条,其中又以红旗渠路、常青五路为重点。随着江汉区北部地区居住人口、建设项目的增多,这些道路开始“不堪重负”,居民群众对路面陈旧破损、局部路段易渍水、沿线绿化景观不佳、缺乏街头艺术小品等问题的呼声日渐高涨。

4月26日,在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下,20余名省、市、区人大代表来到汉兴街道红旗渠路、常青五路,实地调研“93号建议”的办理情况。

江汉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与人大代表一行共同参与了调研,他介绍,接到“93号建议”后,区建设局联合武汉市政院、武汉规划院、中国西北市政院等科研机构组成了现场调研小组,经过十余次走访,收集了2500多份民意调查问卷,并从中梳理出7条主要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江汉区建设局拟从慢行空间、车行空间、交通设施、街道设施、景观绿化、建筑前区等六大空间着手,对人行道铺装、盲道、车挡、树池、台阶、无障碍等50余种要素进行街道全要素设计、综合提升改造。计划未来5年内,每年完成该区域1~2条道路改造。

记者了解到,目前红旗渠路、常青五路均已完成勘察、测量等前期工作,常青五路已实质性开工,红旗渠路待交通疏解方案获批后可开工建设。(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张玲)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