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群艺馆推出五一假期云赏特别节目“劳动者之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23: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五一假期前后,省群众艺术馆“群文抒场”栏目推出线上特别节目“劳动者之歌”致敬劳动者,弘扬劳动精神。

“劳动者之歌”是一组选自2021年湖北省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的合唱节目,分5个主题推出,分别是“生活篇”“爱情篇”“情怀篇”“信念篇”“畅想篇”,每期3个,共15个。这些节目经过精心的后期制作和线上编辑,将在湖北文旅之声、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等云服务平台分5期推出。

本次特别节目尝试了“曲艺+合唱”的“混搭”模式:每一个篇章的开头,由曲艺演员刘雄用表现力十足的曲艺语言进行主题阐述,并对节目进行简单的介绍,形式上活泼有趣,语言上尽量引入当前常用的网络用语。合唱部分,曲目是来自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音乐,通过旋律、节奏、和声以及力度等因素的不同结合与变化,表现出多样的情景和心态,很有感染力和想象力。曲艺+合唱的组合形式,也带有很强的反差萌,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群文抒场”是省群众艺术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立足于自身的数字资源优势和业务干部的特长而特别打造的一个线上服务栏目,采用“曲艺+X”的形式,尝试把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的各种文化服务项目与曲艺结合,为线上服务节目增加趣味性及可看性,满足人们群众多样化的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省群众艺术馆为丰富疫情期间人们的文化生活,不断地整合自身资源,探索了多种线上服务模式,通过征集春节视频、举办非遗设计大赛等策划了多场线上服务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文化的服务效能。

具体节目如下:

劳动者之歌·生活篇

《数蛤蟆》《致敬春天,致敬合唱》《幺妹儿带你慢慢耍》

劳动者之歌·爱情篇

《大鱼》《想你的365天》《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劳动者之歌·情怀篇

《炎帝大歌》《伯牙情思》《我爱祖国的蓝天》

劳动者之歌·信念篇

《追寻》《我爱你,中国》《有一种爱不变》

劳动者之歌·畅想篇

《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让世界都赞美你》《在希望的田野上》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