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抗疫攻坚,党员干部必须“越是艰难越向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09:56 来源: 上观新闻

大事难事看担当。

当前,上海的抗疫斗争到了最吃紧最关键时刻,摆在我们面前有一堆的“难”。如何对待这样那样的“难”?党员干部必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越是艰难越向前。

越是艰难越向前,就是要把“岗位”当“战位”。在抗疫战场上,党员团员公务员人人都是战斗员,要坚决响应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信的号召,既勇于报名参加有组织的党员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阵地战”,当坚强有力的生力军;又积极向社区报告报到就地转身加入家门口“保卫战”,当置身一线的志愿者。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坚持做到在繁重任务面前当突击队员,在工作矛盾面前当协调员,在群众困惑面前当疏导员,在各类负面舆情面前当宣传员,以战斗的姿态守住阵地、守牢阵地,“我在阵地在”。

越是困难越向前,就是要走“前列”当“表率”。大事难事看担当。战争年代党员意味着多流血,建设时期党员意味着多流汗,改革开放年代党员意味着多吃苦多奉献。现在,打赢疫情阻击战集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特点特征,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看我的”“我先上”自觉站到前排接受组织挑选,走在前列经受人民考验。

这些日子,许多党员干部舍我其谁、当仁不让地去一线。有的不顾怀中嗷嗷待哺的幼童,有的不顾家中病重病危的老人,有的不顾自己的身体身心极度疲惫,与“大白”们并肩作战同病毒抢时间,冲刺在“最后一公里”为特殊群体雪中送炭,他们把个人和小家的“难”独自嚼嚼咽进肚子里,冲锋在第一线,树起机关党员干部好样子。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用这种有难不畏难,有苦不言苦,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地方的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不怕难、不畏难,勇于克难并最终战胜一切困难。

越是困难越向前,就是要坚定“信心”永远胜过“黄金”。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坚定必胜信心我们就能把困难踩在脚下,就能把胜利的旗帜插上上海之巅。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有着我们共产党人素有战胜一切困难而决不屈服任何艰难险阻的红色基因,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市委的科学决策指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定会创造战胜疫情的新奇迹;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有着敢闯敢拼“杀出一条血路”的精气神,只要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这么一股劲,一定能攻下“山头”啃下“骨头”。上海是“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发源地,我们坚信有人民解放军和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持,眼下的“无奈小虫何,魔都车马稀”的日子必将过去。我们坚信,春光催春雨,浦江扬波涛;千手攥铁拳,拽回四月天。

人心齐,泰山移。有党员群众团结互助,携手作战,越是艰难越向前,疫情必将过去,笑脸终会荡漾在申城。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