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澄迈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3:01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7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今年一季度,澄迈县积极作为稳定经济预期、主动出击抗击新冠疫情、先后出台了《澄迈县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和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据了解,澄迈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9.19亿元,同比增长50.9%,高于全年目标增速39.4个百分点,高于一季度计划数33.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7.45亿元,同比增长19.8%,高于全年目标增速11.8个百分点,完成一季度计划目标;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完成98.29亿元,同比增长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852元,同比增长3.6%。

记者从澄迈县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下,澄迈各部门全力以赴,全县经济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的目标。一季度经济运行有亮点,也有难点,有希望,也有困难。

目前,澄迈经济运行出现了新情况、新变化,在机遇与挑战交织、动力与压力并存之际,该会议要求,澄迈各级各部门既要看数据升降之“型”、市场变化之“态”,又要把握长期发展之“势”;要重点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促进澄迈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