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招生政策出炉 5月31日前各区公示公办学校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4: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4月27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招生工作通知》。今年招生政策较2021年基本保持不变,公办学校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采取电脑派位。

公办学校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通知》指出,各区教育局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4月30日前对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调查摸底、登记造册。户籍和房产证一致的,安排对口入学;户籍和房产证不一致的,由户籍所在地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随迁人员子女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人员子女入学政策,仍保持不变。符合义务教育入学优待政策的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办理。

5月31日前,各区公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服务范围、招生计划,7月3日前完成《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发放工作。各区继续坚持单校划片为主,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实行多校划片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电脑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至片内公办学校。

按照“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武汉市坚持划片对口就近入学的基本原则,在第一个孩子非择校入学的前提下,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原则上将三个孩子安排在同一所公办学校就读。

民办小学、初中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今年民办学校招生延续去年政策。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采取登记注册方式招生;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7月7日至9日,武汉市民办小学、初中报名,全部使用《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实行网报。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学校,重复报名无效。7月15日,全市统一进行电脑派位。7月25日前,各民办学校完成新生录取工作。

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学部自愿网上报名本校初中部的学生,可直升其初中部;其初中部还有剩余招生计划的,可按照“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登记注册入学、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电脑派位招生”的原则,招收其他已网上报名该校的学生。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江汉区红领巾国际学校、硚口区崇仁寄宿学校、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学校、武汉瑞景小学等学校,应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其他民办学校,由各区结合实际确定招生范围。

不新增66人以上超大班额

6月11日,武汉市举行小学毕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两科,每科考试时间均不得超过90分钟。考试由武汉市教科院统一标准,各区教研室具体指导,学校命题并组织,不得组织全区统一考试。规模较小或者暂时缺乏命题能力的学校,可以学区或者片区为单位组织命题与考试。农村小学在各区教育局指导下由各中心小学命题、组织考试。

《通知》还指出,武汉市各区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应按照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2022年全市不新增66人以上超大班额,起始年级不新增56人以上大班额。严禁任何学校擅自招生,不准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超范围招生。

附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及小学毕业考试工作日程安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