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熊孩子”为打游戏坑“母亲”微信账号 湖北宣恩警方90分钟“破案”找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6: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迅员欧阳妩 朱道杰)“你赶紧帮我看看,我是不是被诈骗了!我的微信怎么都登录不上去了,微信钱包里还有36000元没转出来!”4月25日上午11时许,杨女士焦急地来到宣恩县公安局李家河派出所报警。

正在值班的民警舒舟听到“诈骗”两个字,马上询问杨女士情况。杨女士告诉民警,她早上发现微信号被迫下线,输入密码再次登录居然提示密码错误,一想到微信钱包还有36000元,心里十分着急,努力回想自己密码又重复操作了几次依然显示密码错误。密码除了自己只有儿子小汤知道,但小汤头天下午便去了学校上学。

了解大概情况后,民警立即帮助杨女士申请微信冻结账号,随后对杨女士的手机进行检查,查到QQ时,民警发现小汤于4月24日晚在QQ中将杨女士的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发给了名为“天下无双”的好友,民警赶紧与小汤学校取得联系并将他接回派出所了解“实情”。

面对万分焦急的妈妈,小汤始终不开口一直不停地扣手指。民警察觉不对,将小汤带到一旁耐心地做工作并告知他母亲着急的原因。面对民警的劝说,小汤还是在犹豫,直到母亲说“即使钱不在了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你要把事情说清楚呀!”小汤这才哭着说出了实情。

小汤是初中住校生,平时上学时会带手机到学校,在校期间交由老师保管,最近玩游戏上瘾的小汤却藏起了自己的手机,便于玩耍。因游戏的未成年保护机制无法满足小汤,于是4月24日晚上,小汤趁着杨女士睡觉拿起她的手机将身份证信息等发给了小号 “天下无双”并将母亲的微信密码进行修改,这样就可以在学校下课后随时上线打游戏。没想到自己刚在学校登录一次就被发现。

12时30分,在民警的帮助下,杨女士通过微信客服找回了密码,也找回了“被骗”的36000元钱。

警方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