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启动平台技改,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将于2023年投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7:1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7日讯 4月27日上午,江夏区举办2022年二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江夏分会场活动。当日,江夏区共有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8.2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总投资114.6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59.8亿元;其他项目11个,总投资33.8亿元。

在活动现场,由武汉市唯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唯势智慧供应链武汉总部项目正式动工启动,该项目位于江夏区金口街汝南路,项目总投资6亿元,用地面积83.43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栋标准化厂房;智慧电商平台、智慧生产平台、智慧物流平台、智慧城市平台、唯势智能化物流中心、大数据中心等,计划竣工时间为2024年5月。

唯势智慧供应链武汉总部项目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贡献税收0.25亿元,通过为中小企业提供快捷方便的生产条件带动1000人以上就业,有效促进金口街新型零售业、现代物流行业的发展。

在江夏金港汽车产业园,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两款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技改项目同步启动。该项目通过技术改造方式,在原有厂房内,新增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别克及凯迪拉克车型相关模具,并新增或改造各车间工艺设备。

据介绍,上述两款车型项目平台改造总投资分别为45.74亿元和18.93亿元,预计将生产三款新车型,于2023年起陆续投产。目前,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共有5款传统车型和3款新能源车型在产,是上汽通用汽车重要的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当日,江夏区还有百捷光谷国际大厦项目、数字创意产业园项目、江夏区五里界智造产业园项目、以及大健康产业园西片八条市政规划道路工程项目和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等一批现代服务业和基础建设项目投产。(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叶爱民 田勇)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