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省鞍山南台监狱:最美的“警色”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9:46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这个春天,辽宁省鞍山市再度迎来了新一轮疫情的挑战,为了确保监狱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辽宁省鞍山南台监狱民警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监管一线,成为这个春天里最美的“警色”。

民警周敬阳工作认真、为人谦虚,对待工作从不怠慢,哪里有难啃的“硬骨头”,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想办法解决,深受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认可。

在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批又一批的轮岗轮换,周敬阳一次又一次地主动请缨。这一次换防,周敬阳一如既往,主动要求继续留守监内,领导也心疼这个年轻人,可周敬阳一再坚持:“监区工作需要人留守,我还没结婚成家,负担小,只有我最合适。”

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的胡荣泽是一名共青团员,但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不断追寻的目标。胡荣泽年轻有朝气,工作充满干劲儿,有困难第一个上,有工作抢着来。

监内执勤对于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民警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但也加速了胡荣泽的成长进程。在这次执勤当中,胡荣泽已经是监区不可或缺的工作主力。自3月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胡荣泽已经连续封闭执勤40余天了,可就在换防通知下达之后,胡荣泽又主动申请继续执勤。

在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狱医护人员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日的病房管理、接诊问诊、核酸检测,病毒消杀,辛苦程度不言而喻,而在这一次换防的时候,年轻的刘东楠选择了坚守。他主动找到院长,要求承担更多的工作。在不耽误罪犯就诊工作的前提下,他又主动承担了药房发药和住院罪犯的监管等工作,一个人扛起了三个人的职责。为了不耽误各项工作,刘东楠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各个岗位,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监狱人民警察,就应该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坚守岗位。”

民警翟子博虽然工作不足半年,但警校毕业的他从工作之初就表现出了一名成熟警察具备的业务素质。工作时,他全副武装在监管现场进行巡查,闲暇时,他主动找罪犯谈心,为他们排忧解难。监区领导和其他同志提到翟子博都是赞不绝口。

在执勤中,每次监区需要警力继续留守时,翟子博都是第一个站出来说:“我留下。”翟子博的家人也身处疫区,在执勤的时候他也十分惦记着家人的近况,但他却说:“我的家人有社区和防疫人员帮我守护着,而我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去守护好其他千万个家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