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自然保护区标识启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20: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李敏、朱文晶)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了“新形象”。4月27日,从湖北省地质科学院获悉,保护区标识(LOGO)正式启用,将大大提升恐龙蛋化石群地质遗迹形象和保护区知名度。

标识以青龙山首写字母“Q”为主体框架,用恐龙和恐龙蛋造型来表现化石群地质遗迹形象。图中的恐龙以“郧县龙”为原型,三颗相连的金色、扁球型恐龙蛋是典型的青龙山恐龙蛋特征,意为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蕴含着人类的起源、生物的进化和地球演变的奥秘。

上方青山代表着青龙山良好的森林植被。中间的保护之手托举着恐龙和恐龙蛋化石,有着精心呵护恐龙地质遗迹资源之意。下方河流的图案,代表“汉江”,体现出汉水文化和青龙山保护区的地理坐标。整个LOGO标识包含了恐龙、恐龙蛋化石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等元素,寓意着青龙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金色恐龙蛋,寓意着青龙山依托恐龙地质遗迹大力发展旅游,成了当地百姓的“金疙瘩”,还生动的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该保护区位于十堰市郧阳区,总面积205.25公顷,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赋存在晚白垩纪地层的粉红色砂砾岩中,距今约6500万—13500万年,估计储藏有30余万枚。该化石群为国内外研究恐龙生活习性、繁殖方式及当时的生态环境提供了十分珍贵的实物证据,对研究古地理、古气候、地球的演变、生物的进化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该地质公园已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年旅游人数突破40万人次。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