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省凌源第六监狱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20:51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民警综合素质,近日,辽宁省凌源第六监狱因势利导,通过理论教育、岗位锻炼和实践活动等方式,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帮助青年民警快速成长。

学习教育打牢基础。监狱在执勤、隔离备勤区域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责任人,采取定时间、定场所、定方式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以微信群、OA办公系统、监狱领导党课直播等方式,更直观、更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教育,使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帮助青年民警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立足岗位彰显活力。监狱把创建青年文明号和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党支部品牌建设”紧密结合,根据党建工作实际,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设立以青年民警为主的共产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责任区,引领全体党员发扬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青年民警在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实践活动助力担当。监狱组织青年中层领导前往退休老干部孟兆山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帮助老人打扫了房间卫生。孟兆山老人对监狱的慰问表示感谢,并为青年民警讲述了监狱发展史,帮助青年民警强化职业认同感。此次活动,把监狱党委的关怀送到了老干部的心坎上,也培养了青年民警的担当精神。

通过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广大青年民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全身心投入工作,忠诚履职,奉献担当,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监狱安全、稳定发展中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