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6小时爱的接力!安徽肥东“黄码医院”迎来首个“虎宝宝”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22: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27日电(刘鸿鹤 彭红玲 汪菲菲)伴随着一阵响亮的婴儿啼哭声,4月26日,一位“黄码”孕妇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城院区(肥东县人民医院)顺利生产,女宝宝5斤8两,母女平安,这是该院首次为“黄码”孕妇进行接生,也是一次“爱的接力”。

据了解,“黄码医院”是专门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肿瘤放化疗、婴幼儿诊疗及其他急危重症等特殊诊疗服务的医院。

26日凌晨4时,作为合肥市黄码医院,肥东县人民医院接到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一名从上海返回的“黄码”孕妇即将临产。紧要关头,肥东县人民医院立即组织医务科、护理部、急救中心、院感办、妇产科、儿科、麻醉科、药械科、检验科等多学科成立“4.26孕产妇救治小组”,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等相关责任人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相关科室人员线上线下同步联动、同向发力,有条不紊地开展该产妇闭环管理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孕妇,了解其产检情况、隔离情况,派出一辆负压救护车、一名副主任医师,在做好二级防护的情况下,前往隔离点接孕妇到医院。”肥东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刘爱华说。

考虑到该名孕妇有规律的宫缩已经持续了两个小时,即将正式临产了,且是第一胎,肥东县人民医院又安排了一名助产士进入黄码病区,帮助孕妇顺利分娩。与此同时,医院同步做好孕妇剖宫产紧急预案。

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救治,26日10时40分,在相关科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产科副主任和助产士帮助“黄码”孕妇平安顺产下一名“虎妞”。“危急时刻是肥东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救了我们母女,谢谢你们了。”分娩的孕妇感动地说。

截至27日下午,该母婴已经出院,其家属在医院产科医生和助产士陪同下,随医院120救护车护送安返家中居家隔离。(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