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女子独自乘车躲进公园,民警地毯式寻找,结局扭转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22:2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7日讯 为“配合办案”,女子独自乘车到公园僻静处“接受调查”,并按照对方要求购买新手机用于联系及转账给指定“安全账户”。4月25日,千钧一发之际,武汉江岸区民警及时出现,让女子如梦初醒保住30万元。

民警调取小区视频。通讯员唐时杰 刘煜 摄

4月25日11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塔子湖派出所接到一起电诈预警,称辖区居民邓女士正遭遇电信诈骗。民警成超迅速拨打邓女士电话,但无法取得联系。

民警给邓女士发来短信。通讯员唐时杰 刘煜 摄

民警调取小区视频发现,当天11时30分,邓女士乘坐出租车离开小区,去往后襄河公园方向。民警与其家属一同驱车赶往该地点进行地毯式寻找,2个小时后,发现了正在与骗子联系的邓女士。“快把手机放下,不要相信骗子的话,不要给骗子转账!”民警大声呵斥,看到满头大汗的民警和一旁焦急的亲属,邓女士这才发现被骗。

民警找到邓女士并及时制止转账。通讯员唐时杰 刘煜 摄

原来,当天10时21分,邓女士接到一通自称“上海公安”的电话,称其涉嫌某“金融诈骗案”。邓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来到僻静处“接受审问”,并将手机设置为呼叫转移状态。随后骗子以其手机被监管为由,要求其购置一台新手机用以联系。邓女士购买了新手机,正准备向“安全账户”进行转账时,民警突然出现,及时制止了她。

“我的卡里有近30万元存款,要不是民警及时出现,我的钱肯定被骗走了。”邓女士和家属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长江日报记者李彤 通讯员唐时杰 刘煜)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