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期待!上汽通用将在汉投产数款新能源车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22:3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7日讯 27日,在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中,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两款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技改项目同步启动。该项目通过技术改造方式,在原有厂房内,新增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别克及凯迪拉克车型相关模具,并新增或改造各车间工艺设备。

据介绍,上述两款车型项目平台改造总投资分别为45.74亿元和18.93亿元,预计将生产三款新车型,于2023年起陆续投产。目前,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共有5款传统车型和3款新能源车型在产,是上汽通用汽车重要的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据悉,“十四五”规划期间,上汽通用将投入大量资源用于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制造,其中就包括此次在武汉基地启动改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上汽通用汽车新一代智能纯电动车专属平台。

该平台名为奥特能电动车平台,集合了通用全球和上汽集团多年来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采用业内创新的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无线连接功能,并且还具有7重核心电池热管理技术,在安全、智能和性能等方面均有强大的实力。

未来,将有多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在武汉分公司投产,其中第一款车型将于2023年年初投产,其他车型也将于2023年年内陆续投产,以满足市场快速迭代及更加多元化的需求。

此外,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所生产的电池系统、电驱系统两款驱动系统项目此前已完成立项备案。奥特能超级工厂采用与通用汽车北美一致的、全球领先的组装工艺、技术标准和品控管理,结合高精度、全生命周期数据可追溯的智能制造科技,为奥特能电池电驱系统的高品质生产提供强大保障。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系列新产品的投放和布局,将进一步提升武汉分公司的产销量并优化产品结构,武汉分公司将继续成为上汽通用汽车除上海金桥基地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李畅 田勇)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