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在文昌国际航天城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23:4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7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今后五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初步建立,四大主导产业质量显著提高,南繁、深海、航天三个未来产业发展壮大,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这两天,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党员干部掀起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报告的热潮。

“报告提出‘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产业聚焦、区域协调的自由贸易港。充分发挥现代产业体系和区域协调发展两大引擎作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真的很振奋人心!”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王广智表示,依托文昌航天发射场,推动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是国家战略部署。文昌国际航天城以航天科技为主导,重点发展航天发射及配套服务,航天高端产品研发制造,航天大数据开发应用,国际航天交流合作以及“航天+”涉及的教育、金融、会展、旅游、生命科学等产业。目前正在谋划文昌航天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航天旅游基地。

文昌国际航天城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南将从空间规划、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制度创新等方面全力支持建设融合、开放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打造国际一流、市场化运营的航天发射场系统,建立符合我国国际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特点的建设管理运用模式,积极鼓励商业航天领域科技创新与应用,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商业航天企业重大项目布局海南,推动文昌建设成全国乃至全球的商业航天高地。

“乘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我们坚持产城融合、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正全力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王广智称,2021年,火箭总装测试厂房、卫星总装测试厂房等主导产业项目开工建设,遥感卫星应用产业综合信息与服务平台完成可研编制;“三横五纵”路网工程、产业服务中心、清华附中文昌学校二期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等30余家单位签约落户,园区内市场主体达1300余家;航天城政务服务中心成立,累计承接省市审批事项60项,全面推行极简审批,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