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美互换一名在押本国公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0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4月2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27日宣布,俄美双方各交换一名被对方判刑的在押本国公民。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说,经过漫长谈判,4月27日,此前在俄罗斯被定罪的美国公民特雷弗·罗迪·里德与2010年被美国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的俄罗斯公民康斯坦丁·亚罗申科进行了交换。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公民里德由警方押送至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后乘飞机离开。美国学生里德2019年8月因涉嫌在莫斯科暴力袭警被捕,莫斯科一家法院于2020年判定其有罪,判处9年有期徒刑,并向受伤警员支付30万卢布赔偿金。

俄罗斯飞行员亚罗申科于2010年5月28日在利比里亚被捕,后被秘密带至美国。他被指控组织贩卖大量毒品被美方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俄官方认定此案具有政治动机。

塔斯社报道称,此次交换地点选择在第三国土耳其进行。双方交换后,里德将飞往美国,亚罗申科则飞向俄罗斯。(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