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围绕四大重点内容 江汉区启动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11: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孙永军 何婧 通讯员朱素芳 张芳)4月27日上午9时,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江汉区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菱角湖公园改造项目顺利举行。江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直属委局、街道(开发区)工会主席和参赛单位职工代表80余人出席活动。

江汉区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孙永军 摄

启动仪式上,江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江汉区劳动竞赛方案,参赛单位和参赛职工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并提出倡议,与会领导为劳动竞赛参赛单位代表授旗。

参赛单位及职工代表一同宣读倡议书。记者孙永军 摄

据江汉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奋力开创江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辖区各级单位将根据指定竞赛方案,围绕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宜居宜业城市氛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四个主要方面,争先创优开展效益型、创新型劳动竞赛。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汉区有80余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为助推重大项目优质、安全、如期建成,江汉区将以重点项目在哪里,竞赛活动就到哪里为原则,广泛深入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科学管理、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

“中建三局武汉嘉里项目作为今年江汉区第二季度的重大项目,将力争在年内完成2.01亿的建设目标。为实现项目建设、完成竞赛目标,我们将积极投身于此次劳动竞赛活动中,切实做到以‘竞赛’促‘进度’、以‘竞赛’促‘发展’。”项目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将持续到今年10月,江汉区总工会还将适时开展各项竞赛项目现场指导及考核,确保竞赛活动持续有效进行;并于11月从方案制定、工作措施、监督检查等多个维度总结评估各单位竞赛活动的经验成果,评选表彰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结合考核和申报情况授予“武汉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