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从汉阳到江岸 下沉党员跨区帮重症居民买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23: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4月27日上午,汉阳紫荆花社区第二网格长吕星芷收到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该居民的儿子是精神残疾重症,需要一直吃药维持病情,由于居住楼层还属于封控状态,不能出门购买,眼看药品已经见底了,心中万分焦急。

微信图片_20220428211636.jpg

接到居民述求后,吕星芷立即在紫荆花社区02网格红色工作队的联系群发布任务,队员段婷婷申请完成任务。段婷婷是社区的一名下沉党员,平时工作也很繁忙,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牢记自己初心使命,利用自己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为民服务活动,当社区成立网格红色工作队时,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的。

“重症病历只能在江岸区二七路精神卫生服务中心使用,距离汉阳的路程可不短,要跨两个主城区。”网格长吕星芷说,通过红色工作队队员间的爱心接力,居民翘首以盼的药品顺利送到该居民的手中,她对红色工作队效率和认真的态度表示认可和感激。

微信图片_20220428211607.jpg

092d72ab751bf7bd770ec27373623756_1020X1550_20220428211750


琴断口街紫荆花社区在琴断口街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实汉阳区“深根工程”,每个网格长都成立了自己的红色工作队,将网格内的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充实在队伍里,通过居民各类实际需求,制定任务菜单,实时发送在群里,队员根据自己的情况适时接单,并及时完成。

紫荆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格长会对队员接单数量、完成时效、居民好评度等方面进行横向排名,并在群里实时公布,此法不仅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效率,也增强了队员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