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熊孩子负气从6楼翻窗出逃,警消合力助其脱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22: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视频剪辑 杨凝寒

通讯员 杨慧兰

4月26日,湖北阳新城区一栋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2岁的熊孩子从家中出逃时,被困在5楼窗外一角的窄小空间,命悬一线,随时会有坠落危险。情急之中,民警、消防合力救援,及时帮助少年转危为安,并将少年“拽拉”回家。

4月26日下午2时53分,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接县局调警指令,在文化宫路附近一栋居民楼上,有名小孩被卡在5楼窗外。接警后,该所民警吴振华带队一行4人,火速赶往现场。此时,见一名十来岁的男孩正卡在5楼住户的油烟机窗外一个逼仄的空间内,稍有不慎,随时会有坠落的危险。几名消防队员一边呼喊让孩子不要乱动,一边紧急布置安排救援措施。

据现场围观的群众称,当看到孩子悬空在5楼的墙体夹角间时,被吓得心惊肉跳,因担心孩子受惊会有危险,便悄悄拨打了119、110求援。民警和消防员商议好方案,由几人顺着楼梯上楼到靠近孩子的楼层察看情况。然而,因5楼紧锁无人在家、6楼因防盗网阻隔,只得选择到楼顶展开救援。

为确保孩子的安全,救援过程中,警消分工明确,由一名消防队员从楼顶处固定好安全绳并绑好自身后,在同事和民警的帮助下,借助云梯下降到男孩停留的位置,并及时为其绑好救援安全绳。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后,由处在楼顶上的人员用力将孩子往上拉,同时,靠近孩子的消防员极力往上托举。该楼房共有7楼,考虑到为楼顶处的救援人员减少体力消耗问题,吴振华灵机一动,与身边的所有救援人员协商好后,直奔7楼住户,负责从该家老式油烟机窗口处接应孩子。救援人员耐心引导孩子沿着云梯向上爬,等待孩子被护送牵引上拉的力量引至靠近7楼窗口处时,早已探头出来,躬着腰身在窗内等待的吴振华迅猛拽住孩子的右手,并用手掌护好其头部,使出浑身力量,瞬间将小孩身体打横,直接往一尺见方的窗口内快速往里抽拉。一个瞬间的拦腰护抱,男孩被吴振华成功抱回屋内。这时,惊魂未定的一家人一拥而上,抱紧孩子抚摸细问。

据民警介绍,该12岁男孩名叫小亚(化名),家住7楼,当天,聪明顽皮的他因玩游戏着迷,被父亲责骂,之后被关在家中不许出门。趁家人不备,小亚负气准备逃出家门,因无法逃开家人的视线,便悄悄溜进厨房,从家中的油烟机窗口翻出,下到5楼住户油烟机窗户边一角时,被困在该处。

事后,民警对小亚进行批评引导和安全教育,小亚的父亲秦先生为自己粗暴教育方式懊恼不已,民警劝秦先生不要以责怪或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要多给予爱和温暖。“多谢你们鼎力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以后我们多加注意方法,宽严有度疼爱孩子……”民警、消防员离开其家时,孩子的奶奶连连道谢,还坚持要向所有救援人员一一致谢。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