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罗荣彬: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培养文化旅游产业急需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00:01 来源: 新华网

罗荣彬代表发言。新华网发(杨允平摄)

新华网贵阳4月28日电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说,党代会提出贵州要做大做特做强高等教育,坚定了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高等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顺学院将更名为贵州文化旅游学院,管理体制变更为省属高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安顺学院位于贵州省安顺市,2006年升格组建普通本科高校,2016年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7年增列为贵州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特殊教育、旅游管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等学科专业在服务区域战略发展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罗荣彬说,5年来安顺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依托“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平台开展科研和文化交流,实现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突破,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际和国际交流合作,与青岛大学、广州大学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

罗荣彬说,《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提出“支持贵州围绕发展急需探索设立大数据类、工业类、文化和旅游类高校”,这为安顺学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安顺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文载旅,以旅显文,文旅融通”的办学理念,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贵州文化旅游学院建设步伐,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更好文化旅游产业人才。(黄勇 蔡连素)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