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竹山县发现一株古藤 盘卧宛如巨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程平 袁孝文 程钱英)近日,工作人员在竹山县境内发现一株古藤,年代久远,宛如巨龙,藤上开满鲜花,非常抢眼。

“这是我县截至目前已发现的藤龄最长的藤本植物,估计有数百年藤龄。每年花期,这株紫藤上鲜花盛开,已经成为保护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4月28日,十堰市竹山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起堵河源自然保护区新发现的这株古藤感到格外高兴。

该负责人介绍,古藤是在竹山县柳林乡境内的堵河源自然保护区洪坪村郑家坪发现的。当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开展巡护工作,在一处人迹罕至的地方,发现了这株古藤。工作人员远远望去,发现一丛庞大的树丛映入眼帘,走进细看,原来是一株庞大的常春油麻藤。

工作人员连忙拿出工具测量,实地测量发现,这株古藤占地约1200平方米,树藤周长264厘米,直径84厘米,主要寄生攀附在六、七棵不同的树干上,古藤上长满青苔。

这根古藤形状十分奇特,正藤从山下腾挪上去,再翻滚下来,再腾挪上去,似蛟龙游水。其余枝条,缠绕山上的大树,密密麻麻,遮天蔽日。现在正值春夏之交,古藤开紫色的花,一串一串,枝繁花茂,远看像一条绿色的长龙盘卧在山中,风景十分奇特。

据介绍,常春油麻藤在竹山县分布较为广泛,由于长期的封山禁伐使这一资源得到了充分有效的保护。

常春油麻藤为豆科、黧豆属常绿木质藤本植物。其茎藤药用,有活血去瘀,舒筋活络之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