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豆瓣上线防水军控评功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4月29日电(记者 宋宇晟)记者获悉,豆瓣近日上线防水军控评功能。

豆瓣方面称,当一部作品刚上映或开播,正常用户的正常评价还不够多的时候,“水军”会调动大量帐号刷评、点赞的手段,即通常所说的“控评”,去营造一种全是好评或者全是差评的氛围,最终达到影响评分的目的。上线防水军控评功能,是为更好地保证豆瓣评分的中立性,避免水军通过在短评区“控评”来引导舆论和评分。

豆瓣防水军控评功能截图。豆瓣供图

据介绍,当影视条目的短评区集中出现大量具有争议或明显具有水军特征的短评内容、且这些短评尚未被处理完毕时,此项功能会开启。功能开启后,短评区将采用特定的点赞策略与排序算法,随机展示部分短评,使得水军无法通过集中点赞的方式引导短评区舆论(如首页全是五星好评或全是一星差评)。同时,该影视条目的短评区域顶部会出现警示标识。

豆瓣方面表示,豆瓣的反水军机制24小时不间断在后台运行,对涉及人身攻击、未看剧集即评分等与剧集内容无关的短评也会第一时间移除处理。

豆瓣还称,能在短评区展示的短评,并不代表其评分能被计入有效评分,而是会综合账号使用情况判断可信用户,只有可信用户的评分才会被采纳。(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