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解放公园里的“花园”开放啦!可打卡还能学花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8:1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9日讯(记者蔡燕秋 通讯员叶向东)在公园里逛花园是种什么体验?解放公园内一座可以赏花、打卡、喝咖啡的花园式小院子满足了爱花人的想象。历时半年,解放公园1号门的五境花园于今日改造升级完成,正式对外开放营业。

市民在五境花园小院子里打卡。记者蔡燕秋摄

4月29日上午,解放公园1号门处的半开放式庭院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打卡。院内,错落有致的园艺植物沿路摆放,供市民休憩的桌椅沙发一应俱全,满园花香里还飘逸着咖啡的香气……这是解放公园与五境花园、游心咖啡联合打造的花艺空间,集花店、咖啡馆、庭院于一体的综合功能体。

五境花园主理人中国插花花艺协会高级讲师梁子介绍,公园给市民提供了大的园林景观享受,而这个花艺综合体是在市民逛公园之余,提供一个小而美的花艺生活深度体验场景。“市民不仅可以来这里逛美景,还可以把‘花园’搬回家。”

花园内游心咖啡推出花花系列饮品及甜品。记者蔡燕秋摄

据了解,五境花园内不仅有300余种大中型绿植、应季植物等满足市民购花需求,还专门设有花艺科普课堂,让“养花小白”也能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养好一盆花、设计一个花艺阳台。

工作人员在花艺空间内打理植物。记者蔡燕秋摄

解放公园工作人员夏怡称,近两年来,解放公园在提供更多生活场景上做了很多尝试。“例如时见鹿书店、沐马美术馆、五境花园、九龙湖体育馆、肯德基餐车等商业体的入驻,既为公园焕发了新的活力,也满足市民阅读、绘画、运动、花艺、餐饮方面的需求,为市民的美好生活增添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