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天津路排水站:组建防汛铁军队伍,保障辖区百姓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8:1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9日讯 “目前,三台机组故障已全部排查并处理,可以正常开机运行。”4月23日凌晨2时,天津路排水站站长陈光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原来,22日晚上,1#、3#、7#三台机组突发故障警报,面对已经到来的强降雨天气,陈光家迅速组织技术骨干和当日值班人员进行紧急抢修,直至三台故障机组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排水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

排水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

排水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

天津路排水站位于江岸区天津路附近,其排水范围涉及江汉路至三阳路约10平方公里范围的面积,除了七台泵机负责雨水抽排任务外,还有两台泵机负责收集生活污水排至污水处理厂。每年,这座泵站都面临着输送生活污水与检修改造同时进行的双重压力。

“虽然面临着输送生活污水与防汛排涝同时进行的双重压力,但我站每年都高质量完成了辖区的抽排任务。”生产站长刘翔介绍,目前,天津路排水站平均每天向黄浦路污水处理厂供水15个小时。若碰上民生路泵站不定期输送污水过来,天津路排水站向黄浦路污水处理厂供水时长会增加至20个小时。

为了提高防汛排涝能力,天津路排水站组建了以站领导班子为主力军,各个班组长为突击队,值班员为尖兵的防汛抢险队伍。站领导班子针对泵站防汛设施、主机组及变配电设备等重点部位和高压设备编制修订了应急预案,通过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的方式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知识及技能水平,并每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打造了一支闻令而动的防汛铁军队伍。

2021年汛期,为了确保机组正常运行,陈光家带领排水站刘翔、余洁、胡斌、周飞、万文、薛文俊、徐爱斌、陈幸、张颖、李莹、王锐多名党员干部保“站”护“区”,持续24小时在岗在位,有力确保了汛期泵站的安全运行。汛期过后,站内就立即启动了设备检修工作,更换泵站机组机油、维修电机、检修拍门……每天都能看见大家在检修一线的身影。

今年汛期即将到来,天津路排水站的防汛铁军队伍严阵以待,以雨声为命令,确保站内设施稳定运行,保障辖区百姓安居乐业。

(记者杨丝涵)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