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守护百姓“养老钱” 湖北警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8: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李宗吾、实习生吴雅楠)4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以养老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为期半年,各地公安机关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这六大类养老诈骗形式作为主攻方向,按照“稳、准、狠”的要求,快侦快破一批典型案件。

省公安厅明确提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开展线索排查工作,在立足本地本岗开展线索排查的基础上,依托110、96110线索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线索通报制度,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指引。要强化破案攻坚,深度结合“雷火2022”会战行动,加大线索研判串并力度,挂牌督办一批影响重大的大要案件,快破现案、攻坚积案、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要注意发现和识别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要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减少受害群众损失。要严格规范执法,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

省公安厅明确要求,宣传发动和打击整治两个环节要贯穿专项行动始终,边宣传边打击,努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2019年以来,全省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0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